2009-07-16

Lenovo T400s keyboard 鍵盤設計

轉自 Lenovo Design Matters 的文
http://lenovoblogs.com/designmatters/?p=1863

在過去 ThinkPad 的使用習慣,使用者們有時候會喜歡在電腦前面吃吃喝喝,所以有著完善的防潑水導水孔的設計,這個導水孔的設計也是ThinkPad的招牌之一。

現在在 T400s 上的鍵盤設計,也更加完善了。將鍵盤的間距從原來的 0.7 mm 變成 0.4 mm ,這樣的設計雖然只是一個不起眼的改變,但是可以將平常的餅乾屑阻擋在鍵盤外面更多而不會卡在鍵盤的空隙底下。

圖如下



可以清楚看到間隔空隙變小了,沒變的是G和H之間的間隙沒變,這邊要兼顧小紅點的順暢移動。

就像Design matters上說的,Small design changes can have a big impact to the user experience. 小設計不起眼但是有著大大的使用者體驗,我很喜歡這一些小設計,但是可以盡快的把這一些設計移到其他的筆電上嗎? XD 因為我買不起T400s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