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29

Uni KURU TOGA 2 三菱旋轉自動鉛筆二代

KURU TOGA 2

其實這一隻已經生火生很久了~~~
請Wendy路過台北時順道去33學堂幫我買了這一隻KURU TOGA 2代,定價1000日圓,33學堂定價則是新台幣396元,不過最近有打折,賺到~~~

KURU TOGA 2

前端的樣子
前端和一代的kuru toga比起來,是金屬筆身設計,拿起來比較紮實,重心也在前,而結果寫起來是更為順手了一些,我很喜歡這樣的手感設計。大概是重心擺在前端的關係,筆芯轉的也比較順暢。

KURU TOGA 2

後端的照片
後端則是塑膠的筆身,白色的細緻感更讓這一隻自動鉛筆感覺很有質感。和一代比起來也大幅度的加分。

總之,就是「讚」。

販售的消息是:
一代的筆在台灣本來沒進口的,台灣三菱公司也正式進口販售,在各大文具專櫃都有賣一代,定價是240元整,一般光南或是便宜的文具賣店應該可以找到190左右的價格,33學堂可能還可以再便宜一點(據說還有筆+筆芯的套餐價)。二代的話就得找代買或是直接跑33學堂去採購。

要說一代好還是二代好? 一代就是c/p值高,小錢可以買到高品質的書寫自動鉛筆還挺不錯的,而二代則是往上追求質感以及更佳的書寫手感。而二代的缺點就是貴到翻就是了,我想一般人應該不會輕易的砸錢在一隻不起眼的自動鉛筆吧 XD

相關連結:
之前一代的blog文章 - kuru toga 1代
uni kuru toga日本官網產品仕樣
在裡面可以看到一二代的顏色設計,一代目前有六/四色(0.5/0.3),二代則有三色/一色(0.5/0.3)
(順手轉貼過來好了)




同場加映
uni nano dia 0.5 HB 筆芯一組,不過還沒啟用沒什麼感覺,以後想到再補
uni nano dia 0.5 HB

7 則留言:

  1. 從PTT看到你的文章,想請問2代的筆有很容易自動旋轉嗎?我有買一代的筆,但是很不容易轉(我寫字很用力)

    回覆刪除
  2. YC您好:
    二代比一代的更容易轉是沒錯,但是我覺得應該只是差在筆身重心的差別耶。
    我寫字也是很用力的人,但是一代也是會轉的。

    這一個筆的旋轉機制是要一筆一筆或是一個字一個字寫才會轉,連續下壓一直劃線而不抬起筆來是不會轉的,你可以再試試看。

    有問題再討論囉~~~

    回覆刪除
  3. 為什麼你都用這麼貴的東西?? 好貴的自動鉛筆 這種和一般的寫起來真的有這麼不同?

    回覆刪除
  4. 我覺得很好用啊,至於貴不貴嘛,見人見智啦,實驗沒有很順利,心情就要用敗家來化解嘛,哇哈哈

    回覆刪除
  5. 我覺得轉很大!轉到頭都暈了!orz

    回覆刪除
  6. 我是用一代的,非常好用,沒想到還有二代的。

    回覆刪除
  7. 其實他的原理跟自動原子筆一樣,透過書寫的時候,往下按壓的動作,讓筆身的機構旋轉。寫出來的字就不會粗細不一,筆心也不容易斷。可以解決傳統自動鉛筆一直都有的問題,我常說發明這支筆的人應該得諾貝爾獎~ 哈哈。

    可惜這篇文章沒有介紹它的功能,一般人都會不以為然,為什麼要花三百元買一支自動鉛筆,但其實他有它特殊的地方。
    另外書寫時如果沒有把筆抬起來,像寫草書一樣連續寫的話,筆心是不會旋轉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