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15

windows 7 在郵局 WEB ATM 遇到插拔錯誤無法轉帳的問題

[問題解決]
windows 7 在郵局 WEB ATM 遇到插拔錯誤無法轉帳的問題

事情是這樣的:
在灌完 win 7 之後,進行網路ATM轉帳的時候,因為郵局的ATM到最後一步會需要將晶片卡拔出再插入一次,此時會遇到:「請將晶片卡依正確方向插入」的訊息,雖然做的動作和以前完全一樣,也無驅動程式的問題,但還是無法進行轉帳。

為了這個問題,我試過了超級多種的方法,包括驅動程式換了無限多次,也看了不少其他的網頁,最後連xp mode回到xp的方法也用上了,依然無解。

最後終於找到原因了:
windows 7 的服務內,有智慧卡的偵測裝置,此一服務會在晶片卡插拔時重新找驅動,這樣一來,web atm的程式就無法辨認當初的晶片卡是不是原先的

解決方法:
Windows鍵 - 我的電腦下按右鍵(或是到控制台去找) - 管理 -  服務 - 找到 Certificate Propagation 這個服務 - 選擇"停止"即可正常轉帳



在這邊做個小筆記,好像試過其他的網路銀行沒有用插拔偵測裝置的沒有此一問題,不過郵局 ATM 對我來說還蠻重要的(省手續費嘛)。
Reblog this post [with Zemanta]

3 則留言:

  1. 我也遇到同樣困擾,謝謝你分享解決之道!

    回覆刪除
  2. 太感動了,我人在國外一定得用郵局ATM,想不到有問題,還好有你的文章,感謝!

    回覆刪除
  3. 感謝大大的詳解~~~希望大大能讓小弟引用到我自己的BLOG!! 謝謝~~ 若有不方便之處小弟可以隨時砍文!!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