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04

竹東油桐花記行

假日跑到鹿寮坑去賞油桐花,雖然是個沒下雨的好天氣,但是沒有出來個藍藍的好天空,拍起照來點有失望,雲層太厚都是灰灰白白的天空,有機會還要再挑戰一次。

油桐花近照

基本上我是一路迷路迷到那邊去的,只聽說鹿寮坑這個地名,知道是在縣道120附近就很愉快的衝了,還有更耍笨的事是:從新竹一直走到竹東,才發現我沒帶錢包出門 Orz,一路上只得緊盯著我的油表,還得估算要回程預計要花費的油量,這讓我沒辦法再走太多的點,有一些點還想要再多去晃晃的啊~。此外看到路旁賣小吃烤香腸或是煮玉米之類的小吃也沒辦法買,超級痛苦的。所幸回到家還有最後剩下的半格油還平安的回到家,算是大幸。

花落
看到了五月雪般的花落,很惬意

撿拾掉落的碎花,排成愛心型自然是不可少的重點,看別人排就夠好玩的了
愛心
Double Love
Love


藍天
雖然天陰陰的,偶爾出現個藍天就會讓人很想按下快門,捕捉難得的好天色

陽光
走到累而流汗,和著幾許涼風,很舒服,但是我很想喝水,該死的沒帶錢出門 >"<

除了賞桐花,步道上的植物生態也很多元,雖然我不懂哪個是哪個值物,只會駐足欣賞,來這邊爬山吸取一些綠色似乎也挺好的
漂亮的厥樹

不知名的紅小花
春天到了,路邊的小花也要努力開花


爬到了鹿寮坑的最上頭,有一個供奉顯伯公的廟(祠堂),上面是一個制高點,可以遠望三面的遠景,天氣好的時候據說可以看得到海(不知道能不能看到101)。從上面遠望下去,有不少的油桐花一處一處的茂盛的開著。

善心人在這邊蓋了一座涼亭,很適合在這邊待上幾個小時,幾個好友如果在這邊打牌下棋,喝個茶嗑個瓜子,聊聊最近的八卦新鮮事,會是個很不錯的記憶。

小沙彌
有人在顯伯公那的石頭上黏了一尊小沙彌,蠻可愛的~

跳躍
其實不只是桐花步道,一路上的路旁的幾棵樹下,都會有這樣的五月雪飄落,我覺得也不用刻意的排行程要去哪邊,路上很多都有像這樣的花開點,而也有不少人就駐足在附近玩著。

好像都沒有自己的照片,來個二張
自拍
來個凸面鏡的自拍照
機車
我的老遜(老迅光)和桐花樹

通往下一個村落
我將穿過了這一個桐花隧道,一路迷路到下一個村落,又是怎樣的景色等著呢?
旅行就是這樣的好玩



所有的照片連沒放上來的用slide播放


2 則留言:

  1. TITLE: 名稱
    SECRET: 0
    PASS: 74be16979710d4c4e7c6647856088456
    那個是台灣沙蘿或是筆筒樹,後面開花的是假人蔘。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