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19

中正大學 分析化學技術研討會

5/16 週六,到了中正大學去參加分析化學技術研討會。去年的這個會議在高醫舉辦,看起來很有聲有色,還辦了兩天,好像還有和另一個海峽的會議一起合辦的樣子才會搞這麼盛大。今年的這個感覺就小多了。

中正大學倒也沒什麼特色,就是大,建築物很漂亮,也正因為太大了,所以沒交通工具=無聊。沒地方可去的結果就變成一天都待在會場,也沒地方可去,所以行程就變成「通車-轉車-會場-轉車-通車」如此而已 >"<

從報到完就開始睡
這傢伙很有天份,可以很輕鬆的入眠,從報到完之後,聽大會唯一的老師報告就開始放鬆精神。

修改投影片
前座則是做最後的調整,把投影片和演講做到最好。

演講的過程還蠻有趣的,聽到不少實驗室最新的題目,包括CE、奈米粒子和biosensor是我聽最多的部分。MS的部分倒是都省略過去了,沒有太多時間聽那一邊,大概是現在實驗室做的離MS越來越遠了。

很多老師都鼓勵實驗室碩二畢業的去報告,分享一下實驗成果,也是畢業口試的練習。我雖然不是當屆畢業生,還是跑去報告了,報告的感覺和在實驗室報告還是很不一樣,台下專心聽和好奇的眼神,會讓我很想講多一點讓他們聽,分享自己所做的初步結果,但是受限於時間只有短短的15分鐘,只得用衝的超級趕的速度講完,這種經驗真的很不錯。(不過還是覺得自己做的都是渣而已,哈哈。)

中正大學分析化學技術研討會
經過一整天,終於大會結束了,拍張照紀念一下有來過這邊,這後面的建築物據說是他們的體育館,裡面還有保齡球場的樣子,很特殊很漂亮。

中正大學理學院一日遊
來造~~今日主題是:中正大學理學院一日遊

回家囉
其實一行人是很多人的,他們不好意思入鏡而已,總共有六個。

到了回程還是狂睡
到了回程,還是狂睡 XD 這位同學很會利用時間補充體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