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21

訂書機

這是舊文了,想把以前在別的地方全部搬家後慢慢收掉。順手做個新整理和心得重寫。

以前我把這個叫做「不實用訂書機」,因為不能萬用,一次只能對特定需求做一件事。

第一把是騎縫訂書機,要怎麼用呢?
騎縫訂書機

騎縫訂書機
在上面的白色部分是可以轉開成90度的

騎縫訂書機
在底下的壓訂書針頭的部分,也是設計成十字型,讓針下去的時候可以夾合起來

騎縫訂書機
如果你有騎縫,或是想把書裝訂成小本的,這是一把很合適的訂書機。
建議可以搭配Fineprint軟體,或是adobe裡面也有把文件列印成"小冊子"選項等功能,最後再用這一把訂書機釘好,這樣就可以印出一本漂亮的小冊子,省紙環保愛護地球資源,而小本的對攜帶也比較方便。


第二把是平針訂書機
平腳訂書機

平腳訂書機訂訂訂
看起來沒有什麼比較大的差別,只是比較厚重而已,但是只有這樣嗎?

裝訂示意圖
左邊是一般訂書機,右邊則是平針訂書機。
平針訂書機是目前我用的主力,這種平針的訂法會讓我的paper一多比較不會有凸起來的情形,對大量堆疊式的報告文件來說是比較好用的。用習慣這種的就會開始手賤,遇到一般的訂腳,就會很想把他壓平,避免說會挺起來或是刮到紙,這不知道是好還是壞 XD

此外,日本MAX以及PLUS牌也有出類似的平腳訂書機,比這一款Kangaro也較平價,都一樣很好用,且在市面上好找多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