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20

竊聽風暴 The Lives of Others



第二次看這一部2007年的經典電影,榮獲2007奧斯卡的最佳外語片:竊聽風暴

為什麼再看一次?有好看到第二次?
一是因為要和這一位很棒的男主角致敬,好像在得了奧斯卡之後沒多久就過世了,我沒記得正確的時間點,只記得要來回頭看一下這一部片但是一直卻沒有時間,在這週終於把這部片看完了,依舊是一場很經典的電影,感動啊

第二則是......
單純只是想回顧在殘酷的東歐世界裡一點點小小的人性溫暖

發覺我越來越懶得寫劇情了,就簡單的說一下想法就好
從情報局的教官級人物,一路轉變到暗中幫助的朋友,這裡面的神態可以好好的去觀賞。可以看到在全面白色恐怖的東德社會主義的世界裡,仍舊有著深切的溫暖,無論對身為舞者的女主角也好,對藝術家的支持,甚至對電梯裡的小男孩從一開始的質問名字到原諒,這一些成長都代表著對人性的認同。

每一幕的場景及對話都很經彩。和小咖夜班士兵的前後對比、酒館裡的導師式關懷、到最後的拷問室的雙方對白、太多太多的精彩橋段。

非常感動且值得推薦的一部電影,我很愛最後的書及主角的那一句話。

我的imdb評分: 10 / 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