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07

The Lookout 監守自盜



The Lookout 監守自盜
這一部片在台灣區直接發DVD,沒有在院線片上映,也因為這樣,銷量和出租率當然沒什麼起色,導致沒什麼人聽過(當然我也沒有),是在偶然的狀況下看到有人發分享,而且看IMDB 7.2的高分數的引誘下來看看這一部片究竟是在演什麼

影片的內容是一個來自於富裕的家庭的一位冰球的明日之星,有著漂亮的女友和美好的未來等著他,但在一次耍浪漫的過程中出了車禍,這一位男主角因車禍而有著記憶和邏輯上的問題。最後他和一位盲人室友同居,過著在銀行內工友和保全的工作,但是因為有著思考記憶的障礙,所以被父親和上司不認同。一直到有一天,以前的朋友利誘和色誘他一起搶銀行.......

故事從這邊開始,但是這一片的重點不能看搶銀行的過程,那只會遜色很多,搶銀行的動作片有非常非常的多,但是這一片並不是經典。在這一片是要細看主角心境的轉折歷程,從車禍過後的自責和無助,到開始色誘和利誘的這個幫派組織一開始以為只是交朋友,最後演變成做壞事的勾當,他怎麼去選擇、怎麼去制服這一群壞蛋,在選擇的過程中去原諒自己。

男主角在這一部的演出算得上得體,出車禍前的瘋狂自信和出車禍後的內斂受傷,兩種神情一比之下十分的明顯,對抗自己和對抗敵人的口白也不錯。在最後的口白很對應到一開始日記寫不下去的那一段:我起床後、用肥皂洗澡、........。但是在這一些抗拒的歷程中,他開始了原諒,祈求自己害死好友這一些無法忘懷的過錯,能藉由自己的正面性想法而獲得原諒。所以才在最後接著寫:努力原諒自己,如果自己能做到,或許別人也能原諒我。我很喜歡最後的口白。

盲人室友的演出也極為出色,在片中有著男主角導師和好友的雙重意義;他分得出是非好壞,也在大家都看不到的時候看得最清楚。

我原先以為是動作片,倒不如說是一部復健電影,藉由搶銀行這一個事件,來正視自己,在殘廢和失意之後,怎麼面對自己該走的方向。

我的IMDB評分: 7 / 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