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18

貧民百萬富翁



貧民百萬富翁,這是一部榮獲多部奧斯卡大獎的電影,包括了最佳影片等榮譽。

在半年之前我就已閱讀過這個電影的原著小說《Q&A》,對裡面的劇情已大致了解,知道是個以印度為背景的故事,並且有著許許多多的小故事所結合出來的電影,這一些小故事也就是主角所經歷的人生。

在小說裡,主角回答了十(還是十二道)題目,雖然一般人不怎麼會這一些題目,而這一些題目卻都是主角自己剛好有接觸過的,不論是朋友、或是流浪的遭遇等等,小說裡寫得蠻精彩的。但是電影裡濃縮了這一些精華並改編為更加生動。

一開始帶出被逼問的場景,讓人馬上就得蹦緊神經來看這一個故事。後以輕鬆的步調來走過主角的小時候,其中"糞不顧身"的追求明星這一個點更是令人印象深刻且捧腹大笑。而整齣電影也都圍繞在主角簡單的執著上,不論是對什麼事都是追尋著自己的堅持,找尋自己的幸福。

在兩個小時內的短短電影,把還蠻長的小說抓出主線來並改編這一部成功的電影,導演和編劇的功力也很不錯,雖然沒辦法全部的機智問題都拿出來回答,但是很完美的表現了親情和愛情的這兩個主軸,對哥哥和對女朋友,主角都表現出對他們的深切觀點,然後堅持自己的永不放棄,才能到達最終的命中註定。

此外,這是一部具有導演自己風格化的電影,我不太清楚這是不是印度的風格,可以看到偶爾使用慢動作切換及使用粒子加粗的風格,配合輕快的印度音樂,頗有特色

要說小說和電影哪個好? 都很不錯,小說和電影都有他們的困難點和能發揮所長的地方。通通都拿來看是最好的~~^_^

我的IMDB評分 9 / 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