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21

新竹竹北 蕎爾 Ciao 新時尚餐廳

難得Jane跑到新竹賞光陪小弟喝下午茶,當然是很夠義氣的當個地陪。說實在的也很久沒碰面聊聊一些近況了,在新竹高鐵竹北站附近找了間店,邊吃邊聊,又是一個愉快的午后。

Smiling Jane
這張照片很舒服,在長聊之後感覺很愜意的下午,同時也笑得很開懷的Jane

來看看這一間蕎爾的店面和食物吧
香菇擺設
一樓的大廳正中間有一個很像香菇頭的燈飾擺設,感覺很自在,似乎來的是寢具店而不像是餐廳,不過少了床鋪就是了,哈哈。

圓球座椅
整間店最招搖的就是這四張圓球座椅了,一開始Jane看到沒人坐很新奇的坐上去想訂這一桌位置,試坐的結果好像背空空的,沒辦法坐很久,於是還是換坐其他位置了,還是紮實點不要盪秋千比較適合地球人一點。

迷迭香麵包
上前餐,迷迭香麵包。這一道一開始看起來很普普通通,就像是大賣場還是哪裡會賣的麵包一樣,結果吃起來裡面是有香料的味道的,摻有迷迭香,先剝一小塊吃原味之後,剩下的沾附上的酸奶油搭配吃,味道更是加乘好幾倍,麵包和酸奶油都很好吃,這一個前餐據說是可以再續的,不過下午茶時間吃不太下於是作罷。這道前餐10分。

奶油起士鍋
奶油起士鍋
主菜 - 奶油起士雞排鍋,極為豐盛的滿滿一大鍋,綜合著多種蔬菜配料的鍋底配合著雞排,雞排本身較普普通通沒什麼特色,反而是鍋底令人覺得非常驚艷,份量不僅不錯多且好吃,不過熱量想當然也超多(倒),慘了慘了,要減肥了。另外附上一小碗的飯,搭配起來可以吃得飽且不膩,飯上用心的灑上一點香鬆,還不錯。這道有8分。

鮮奶酪
鮮奶酪,甜點餐,這一道沒啥感覺,非常地普通,早知道該來換點烤焦糖類的玩意兒了,6分。

香蕉鬆餅
香蕉薄派餅,這道好吃!!外面酥酥的薄派皮,夾上裡面香滑的香蕉,外面再帶點芒果醬以酸味點綴,好吃好吃,不過最上面的菀豆芽菜怎麼跑出來鬧場就有點搞不懂了,這道9分。

飲料則是一整個大忘沒拍,附上的綠茶和一般的店家沒啥兩樣,都有個共同的特色 - 甜死了,如果店家可以現搖後再隨客人的意見再行添加果糖調整甜度會更好。而Jane點的玄米綠則是意外的好喝,本來想說試試看是不是地雷的,結果令人超驚喜。

慵懶
Jane:我超想睡覺的,你看得出來我昨天只睡二小時嗎?
TY:這份慵懶的表情讓我也有很想睡覺的感覺 XD

抓頭
朋友可以很簡單,而有默契的朋友更是難得。可以空談一下午的時間,而最後卻完全忘記這下午聊了些啥,這種朋友還真的是少啊(笑)。在很多時候,像是發呆般的望著窗外隨著太陽慢慢下落而灑進來的陽光,就只是看著熙來嚷往的車潮和路邊行人,沒有言語卻也不會覺得冷場,偶爾也伴著大笑,笑著過去的種種糗事和愚笨的自己,這朋友超棒的。

Jane,加把勁吧,快把論文寫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