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26

馬利與我 Marley and Me



Marley and Me 馬利與我

美國難得看到的歡樂且溫馨的寵物好電影,故事裡說著一個家庭和一隻很可愛的拉布拉多狗的生活新鮮事,內容十分的搞笑有趣,但是最後又令人十分的感傷。

喜歡狗狗的人應該都會喜歡這一部電影。這一部電影不像是日本的「再見吧,可魯」這樣以狗狗為主體,以狗狗為主角做狗的完整敘述,這樣的電影看起來,有點不夠深切,感覺就是平平淡淡的而已,並不會讓你整個痛哭到爆淚,或許有些人會覺得無聊不夠感人。

但是呢,這種感覺就是溫溫的,這一些電影中的情節,會隨著自己小狗的印象和畫面會越來越變得清晰。電影裡的主體是以狗和家庭生活為主,講著很多細膩的人生,雖然平淡,但是平淡的很深刻,我們自己的生活就是這樣,養狗、結婚、換工作、生小孩、搬家、生更多的小孩、等等的事情,在電影裡甚至有一些生活細節把很多原著小說的內容,用兩分鐘的快轉和唸稿帶過去,雖然很快,但是都是生活中種種深切的回憶,包括生活的爭吵也是,即使爭吵的當下會氣得想把狗狗丟掉,但是牠仍舊是家裡的一份子。

最後的狗狗老去這一段是讓人飆淚的開始,從預告著狗狗在死前會自己逃離等等傳說帶起,到最後終於撐不下,最後的結尾則是簡單的喪禮,有著淡淡適中的韻味,劇情到這邊結束,剛好。


我們家這半年也才過世了一隻十年的狗狗,雖然是隻超級賤狗,但是對牠的過世還是會感到不忍,就像電影中片尾所講的一樣,狗狗就是這麼的好這麼的良善,牠不會在乎你有沒有錢,聰明還是愚笨,你愛牠,牠就會愛你。

我的IMDB給分 8 / 10

東東
我家的狗

1 則留言:

  1. TITLE:
    SECRET: 0
    PASS: 74be16979710d4c4e7c6647856088456
    啊!狗狗過世了?
    雖說牠也真是不太友善
    (還是只針對我?)
    但還是很難過的吧?
    最近也很想我家tiggy..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