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09

天使與魔鬼 Angels and Demons



天使與魔鬼

在上一部大賣作的"達文西密碼",因為小說實在太好看了(我從翻開第一頁就停不下來,一直翻到最後一頁才收手,花了大概一整天的時間),所以也預想了電影一定沒法拍得好,也一直不敢去看電影,而達文西密碼的前傳故事:天使與魔鬼,既然我沒看過小說,那就去看看電影見見場面吧~~

故事一樣和達文西密碼或是國家寶藏一樣,都是走尋寶猜謎解任務的路線,這種重重的機關以及找出兇手的劇情模式,一整個就是很吸引人,而這一部的導演也拍得很好,把故事情節拉得很緊湊,從頭到尾都充滿著緊張感和刺激感。

我不知道電影把原本的故事設定改了多少出來,有沒有達到書本裡的原始風貌,但是在這一部電影裡使用各種看似真又似假的方式,讓故事更為精彩。雖然最後的反物質核彈是有點誇張,但在最後劇情的逆轉急轉直下的劇情會讓人有拍案叫絕的感覺,而最後幕後大兇手在之前的奇怪舉動也可以得到一些解釋。

電影裡同樣也可以欣賞到教廷的一些風景和很多很多的寺,應該和文藝復興時期的很多藝術家的設計有關係吧,有機會還蠻想去遊玩的

總之,對商業片而言,這部緊張刺激的電影還蠻好看的,感受一下自己的薄弱推理能力。我唯一有猜出的設定就是電影裡的萬年老梗的轉鑰匙自爆而已,實在是太弱了。

我的IMDB給分 8 / 10

Reblog this post [with Zemant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