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02

愛,從心開始



愛,從心開始 Last Chance Harvey

兩個大牌的影帝影后主演的愛情劇,或許有人會問:「都這麼老了的中年紀了,這種愛情劇有什麼好看的呢?」 就是因為到了這種火侯,這種親密的感情更是令人珍惜。

在電影中的設定也不是兩個中年人的溫馨浪慢愛情劇,而是兩個困頓的男女相遇。藉由彼此間幽默的對白和越來越熱絡的互動,他們倆的感情越來越變得有趣,這一段的愛情中間,除了感覺要對,還需要有一些衝破過去的囧境的勇氣。

除了彼此間的愛情之外,對於親情的維持更是有讓人感覺到感動。對前妻和女兒的婚宴上,所講演的一番祝福話,十分的得體且讓人動容。這也贏得了女兒最後的擁抱和原諒,我想對以後的關係會比以前好很多,這都是拋下過去包袱的一種解脫。

雖然也有安排了意外讓劇情有起伏而更加精彩,最後的結局巧妙的停在一個美好的未完待續,這也是才將開始而已。在這一部電影中,看不到激情,但是更擁有著更棒的洗練。

我的IMDB給分 8 / 10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