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20

技嘉新竹維修中心記行



這是我到清大組的第一台還是第二台新電腦,用的主機板是 Gigabyte -MA78GM-S2H這一塊板子,從剛組回來第一個月就發現會有過熱的問題。CPU一直維持在60-70度甚至更高的溫度下運轉,而看其他人的討論結果是這一塊主機板的cpu腳座有遐疵,會造成cpu和散熱風扇間的熱傳導不夠好,所以cpu就會一路燒到底啦,而出問題的大多都是 foxconn 的cpu腳座,可以加墊片或是更換一片厚一點的cpu腳座。因為實驗要做,拆也很麻煩,過去的一年我很被動的去把bios的偵測警告溫度調高,讓他不會叫就好。

而最近又開始了,執行比較高負載的程式(像Joy的flash遊戲),則是又開始逼逼叫了。趁放大假的機會把主機板全拆了,準備拿到技嘉去修,想說放假的時候,讓他留在維修中心三五天應該不太會影響實驗的進行。在拆的過程中最囧的還是cpu黏在風扇上和腳座上拔不下來,我用了很大的力氣和不正常的手段終於拔了下來,好家在的是幸好cpu的針腳沒斷,也不知道為什麼風扇和cpu中間那一層散熱膏怎麼會黏得這麼緊,呼~~~

這邊則是要推薦技嘉新竹的技術維修服務中心,在說明來意之後,櫃台小姐說可以馬上替我換這一個cpu的腳座上蓋,如果要測的話可能要等一天,若是我可以自己測而且ok的話馬上就可以拿回去,要是有其他問題的話再拿來修。我想他們對這種小問題的處理已經很有一套了,對這一個腳座的維修處理已有經驗,感覺還蠻不錯的。等了約莫五分鐘後就完修了,套上靜電套後就拿回來了。沒想到原來設想的3-5天,只要5分鐘就被秒殺了 XD

回來之後上機測試,只剩下45度左右的溫度,很好很好,這台電腦應該還可以服役個好幾年吧。

(後記:還有一台實驗室的電腦也是用這一塊主機板,還在等哪天他出包了再去理它吧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